一名面向未来且不知所措的大学生。

06/16/2017 《DAMN.》相关杂感

  最近一直在听他的歌。《DAMN.》里有些歌词写得挺有意思。我虽然不能完全理解每一句词的意思,但配合翻译似乎能明白那么一点。

  FEAR是全专最长的一首歌,分三个年龄段讲述了他所恐惧的事物。七岁时的Kendrick恐惧母亲的打和毒舌。我认为语言上的暴力比肢体上的更可怕。我的母亲讲话很大声,而且带着浓重的口音(浓重到有时我都听不懂她讲的什么),讲到激动时直接开始飙方言,口无遮拦,没有礼仪。我直到现在都很害怕听到她讲话。不过现在我很少和她讲话了,这样可以避免很多不愉快。也许我和她永远都会是这样冰冷的状态。即使她死了,也不会有任何改变,因为我真的害怕她。

  不过,年幼的Kendrick应该不是恐惧挨打和粗鲁的语言,不是恐惧母亲,而是恐惧母亲对自己的冷漠。“我打了你你怎么还在这?那我就再打你一次。”(这好像是七岁阶段的最后一句词?应该是这个意思。我很可能会听错……)Kendrick依然在这,说不定只是想要母亲多一点关怀,但并没有得到理解。

  下一个阶段的Kendrick应该是十七岁吧(因为再下一个阶段是二十七岁,第二个阶段我没听到年龄,只是推测为十七岁),这个阶段的Kendrick似乎很恐惧死亡或是枪击事件?这一段我大部分都听不明白。我正值十七岁,恐惧的和Kendrick不太一样。我也恐惧死亡,但不像他那样。不过,每个人的十七岁都不一样,每个人眼中的世界都不一样。

  二十七岁的我都没怎么听明白,也记不清歌词大意了。FEAR像是Kendrick在讲故事,曲太长,词沉重,不适合循环。

  LOVE是一首柔软的歌,有点意外?!YAH给我一种(迷之)闲适的感觉,Kendrick在这首歌中将声音压得很低,悠闲的味道?

  在说唱中加入和声部分(是这个词吗?),很特别。Kendrick在几首歌中展现的(迷之?迷幻的?玄学?)唱功很有个人特色,挺魔性的。不知道他还能吸引我多久呢。《DAMN.》中Kendrick也做了纯说唱,都挺不错的。

  一整张专下来,我感觉Kendrick想表达的是:黑人之所以在全世界范围内得到恶评、许多人对黑人印象不好,是因为他们不会自尊自爱、不重视家庭、缺少一定的自信。我觉得他现在有点“黑人青年们的精神领路人”的味道?开玩笑。不过,Kendrick的三观还算正,至少我是这样觉得。

  Kendrick想要为他的族群做些什么,想改变世界对黑人的坏印象,这很难。他在说唱领域中做得很好,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,可是走出这个领域,美国对黑人的印象依旧得不到改变。这是有钱(也可以说是能力强的)美国黑人所面对的现状,在某一领域中得到了认可,但走出这个领域,黑人依旧得不到美国对他的族群的认可。很多优秀的黑人都是这样,像很多NBA的黑人球星,像Kendrick,他们都想改变美国对黑人的不友好,但是这很难。

评论
热度(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四肢冰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