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面向未来且不知所措的大学生。

《麒麟之翼》读后感

  书的腰封上说,这一部是加贺系列的最佳之作,而且东野圭吾本人也是这么想的。感觉很有看点。我看过的加贺系列没几本,读完这本之后,真的觉得很棒,差不多要被加贺圈粉了。




  开篇,有一个与案件无关的小事。加贺在咖啡厅与登纪子谈话,他的职业病发作了。加贺关注着身边的一位老人,听着老人讲电话的内容,立马推测出是诈骗电话,并悉心指导老人如何避免诈骗。不是案件,只是一个小插曲,体现了加贺身上的体贴、细致和强烈的正义感。非常温暖的小事。(我就是对这份温柔体贴和强得要死的正义感没辙啊!天知道我为什么老吃这种设定)


  加贺对辖区内的任何地点都了如指掌,了不起,责任感极强。他对每一个细节都极有耐心,这也是他发自内心的正义感的外在表现。小说的结尾,加贺还把糸川老师训了一通。我印象中的加贺是不会愤怒的,是永远保持理性的,这次有了新的认识。


  结局,悠人与好友决定正视现实,正视过去,这正是武鸣想要看到。这部作品在我心中比不上《恶意》,书的腰封夸张了。




PS 之前还看了《祈祷落幕时》,感觉一般,字好多啊……明明可以不用这么多字的。




05/24/2018

评论

© 四肢冰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