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面向未来且不知所措的大学生。

《游侠索罗:星球大战外传》观后感


  为什么它在北美的票房这么差?好像还得亏本?这部真的很不错啊???不解.jpg




  故事剧情非常清晰明了,即使像我这样了解不多的人也可以看得非常明白。既然如此,吸新粉应该不难啊?星球大战有着独立且完整完善的世界观,即使不讲天行者、原力那些事,也有很多故事可讲。“外传”就是“很多可讲的故事”。所以为什么北美票房这么低?星战已经失去吸引力了吗?


  汉为了回到故乡找到女友琦拉,决定成为飞行员。索罗(solo)这个姓氏是负责报名的军官起的,就因为汉是个孤儿没有姓氏……就是要这样草率随性才有游侠气质!其实把汉称为小偷混混之类的会更恰当一点吧。三年后(女友都能生两个孩子了……),汉并没有称为飞行员,而是上战场打仗去了。终于,他在此碰到了他的小偷同行!一行人再加上一个毛茸茸的伍基人(这个物种有点恐怖又有点可爱)走上了偷核芯素的道路!


  结果一行人只剩下了三个。跟着贝克特来到了血色黎明,终于见到琦拉。在此时在此地想必不会是什么好事。(炮总出演的反派好棒啊……)此时已经等看出端倪了,汉硬是要苦苦支撑,多余的话也一句没说,怪可怜的。


  全剧的高潮要从兰多出场开始。千年隼这个翻译很惊艳!它就这么落到汉手里,兰多真的甘心吗那岂不是要把自己的女友送人。L3的思想可以永存、复制,可以永远地陪伴兰多,这样想也算是happy end。千年隼号上的剧情转折太刺激了!再加上音乐的完美配合,这一段简直无敌啊!不需要再用语言描述了,惊心动魄啊。


  L3是具有“智慧”的,这份“智慧”是人造的。每想到这点,我就觉得L3很空洞。它的性格很可爱,在机器人中算是太有智慧太超越了……就算是人类她也是个激进分子,这从某种程度上帮了汉大忙。


  汉加入同盟军,这个决定做得太草率了,我都没反应过来他就这么决定了。汉的心理变化我体会不到,很难感受到,经常有“他为怎么就……”这样的疑问。我甚至想不到他身上有什么特点。也许是我对设定有太多的不理解,也许是汉索罗的形象没塑造好。


  结尾,琦拉没能和汉走到一起(我真的很喜欢琦拉这个角色),她有自己的打算。这段内容星战老粉可能会比较好理解吧……为什么它会亏本啊???至少也应该能回本啊???为什么北美没人看???




PS 看完后朋友和我说琦拉的演员是龙妈。我已经很久没看美剧了,和我说这个也没啥用啊……而且我不看那个剧,不看那个书。也许是我在观影过程中说了很多次“她有几个角度超像赫本”、“这个发型是为了仿赫本吗?想塑造一种清纯无辜的感觉吗”、“她有几个角度真的好好看”……也许这一点影响到了她,让她以为我开始转粉了吧……我真的很喜欢琦拉这个角色!可是汉最后会和莱娅公主有一段故事,早被朋友透了orz,有情人终成眷属真的那么难吗?!我相信琦拉对汉是有真感情的啊!


PSS 配乐绝了!我甚至觉得是BGM引导剧情……


PSSS 兰多的演员真是多才多艺……我在看他的电影之前就知道他了,作为一个歌手。还有他的《逃出绝命镇》我已经加入暑假补剧列表了。




06/16/2018

评论

© 四肢冰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