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面向未来且不知所措的大学生。

《水形物语》观后感

  在雨天观看这部电影,气氛真的很好。很遗憾没能到电影院里看这部电影,现在终于有时间补上了。影片讲故事很直接了,我想应该不会有人看不懂了吧……




  埃莱莎是个清洁女工,哑巴。埃莱莎看到人鱼,就好像看到了自己:不能发声,孤独,丑陋。她会主动接触人鱼我一点都不奇怪,两个都是社会中的异类。埃莱莎一开始只是把他当成一个朋友,一个可以一直陪伴自己的同类,到后来,两人成为了伴侣。这是一段沉默的感情,我认为这不仅仅是爱了,它包含了两个孤独者的惺惺相惜、对被解剖的生物的可怜、对陪伴的渴望、对性的需求。


  落魄老画家也是个可怜人。看到冰箱里一大堆同样的蛋糕,我就意识到问题了……酒保小哥对黑人的态度,和安保队长是一样的,都瞧不起。他对黑人女顾客的态度也是有够直接。老画家决定帮助埃莱莎,与酒保小哥的打击有关,他感受到了孤独和无助啊,唉。


  泽尔达是个善良人,安保队长对于黛利安的解释很恶意,满满的调侃和蔑视。她一直都在帮助埃莱莎。我想她能和埃莱莎成为这么多年的好友,可能与她受到其他人的冷落有关吧,两个都是人群中的孤独者。身为黑人的她不怎么受其他白人同事待见,只有在黑人之间能放松一下了,这一点在剧中抽烟时可以感觉到。


  科学家的研究心愿很纯粹,但是被政治、时代、善恶束缚了。


  影片的色调很暗,多是冷色、青色绿色。这个色调在影片里显得不是那么干净,让人感觉凉凉的。埃莱莎与人鱼的关系一步一步发展,她的身上也渐渐多了红色,先是红色的头箍,接着开衫、鞋、裙子,离别前的晚餐,埃莱莎的头箍还带有方格花纹。这个色调呼应很可爱。影片的年代感塑造得很好,整体色调非常美。(我最喜欢的颜色就是绿色啊……这部片的色感把握得很妙)配乐也很完美,用歌舞来表达埃莱莎的内心这段很感人,以乐写哀……


  看到最后真的眼疼鼻子酸,这份爱是纯粹也是可怜的……结尾的处理真的是美,我已经很久没见过处理得这么好的结局了。




  影片的各个方面堪称完美,值得一看。片中的人鱼有很深的象征意味,如何理解它只看各位观众了。




07/26/2018

评论
热度(7)

© 四肢冰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