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面向未来且不知所措的大学生。

练笔7 07/07/2016 《惊天魔盗团2》观后感

  二刷达成!可以开始写影评了。


  2换了个华裔导演朱浩伟,其中的人物和1也有一些不同: 


  一是丹尼尔换了个发型,从卷发变平头,胡子也挂掉了。我个人感觉丹尼尔在2中的造型更帅了。


  二是换掉了女骑士,由亨莉(是这个名字没错吧?)换为卢拉!卢拉的性格和亨莉不同,是个天真、乐观、积极向上的地下魔术师,而且有十年的魔术表演经验。而且卢拉还有个“从兔子变帽子”的梗。他们玩这个梗的时候,我就更想念原来的女骑士了(从各个方面来说我都更喜欢原来的女骑士……)。


  三是周董的角色!周董在2中饰演的是澳门最古老的魔术道具店的老板。周董英语挺不错的。四是本作的大反派,由丹尼尔·雷德克里夫饰演(我会二刷有一部分是为了看他……)。


  接着要点评的是剧情。最大亮点之一当然是丹尼尔控雨!丹尼尔首先使雨滴静止不动,随后控制雨滴上浮、聚拢、四散,特效不能再酷炫了。(这一段算是本作最大的亮点!)其次是四骑士从澳门科学馆偷芯片。在这段中可以感受到“四骑士”更像一个团队了,与1中的“四人组”不同。卢拉比1中的女骑士发挥了更大的作用,存在感更强。



  最重要的就是芯片真假的问题。从沃尔特与奥科特研发出芯片,并且因此被暗算的故事情节来看,这个芯片肯定是存在的。因此“芯片从来都不存在”一说可以排除。解释有很多,我个人有两种。一,四骑士从科学馆中偷出的是假芯片,但四骑士一直以为是真的。飞机上沃尔特的检验结果是幻象,四骑士演了他一把。真芯片一直都掌握在天眼的人的手中,由此“天眼一直监视着众人”、迪伦的塔罗牌,就都可以说通了。二,由《惊天魔盗团3》来解释。


  是的我很相信这部电影会有3,多好的IP啊,能接着赚干嘛不继续呢。况且,电影的开放式结局没有交代出芯片的下落和“天眼”。剧情中有很多处不合理的地方,例如科学馆里怎么没有监控之类的……我仔细一想,观看这部电影也许根本就不需要脑子。有点拖沓的是,魔术道具店里有两个角色,其实只需要一个就够了。



  这是一部优秀的商业片,电影的特效十分精致,演员都很棒。
  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四肢冰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