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面向未来且不知所措的大学生。

《金刚狼3:殊死一战》电影影评




  时隔很久之后的电脑打字机会!可以说我是跟风吧,因为我本人对X战警的设定了解不多,但还是在朋友的安利下看了。毕竟我对大叔们总是有迷之好感……




  ①劳拉很完美!大概是因为脚上生钢爪的缘故,小狼作战时,动作更复杂、花样更多了。她的动作非常协调,连贯性强,这样一气呵成的动作所带来的的刺激感很强,视觉效果很不错。牵动全身上下的打戏看得我很爽!编剧把劳拉定在这个年龄刚好,不会让人觉得太幼而失真,也不会有青春期那样的心思复杂细腻又太敏感。


  小狼与老狼的互动也很耐人寻味。从她拿出小伙伴的合照对老狼疯狂念叨时,也许是在炫耀吧(因为我没听懂她说的什么也没字幕……),亦或是想用这份友情(说是亲情也不为过)来感化老狼,想让这份感情成为老狼的动力。因为她此时已经感觉到老狼的惰怠感、厌倦感和极度的劳累了吧。


  小狼始终带着漫画,她依然相信。即使眼前就有几个危在旦夕的可怜的苟延残喘的变种人。长期的封闭造就了她的无知,也保留了她的天真。




  ②老查。不得不提。老查的晚年生活十分悲凉,正如他自己所说“这不是我应过的生活”。诚然,被追杀、东躲西藏、食不果腹这不是任何一个老年人应有的生活。我一直觉得老查对未来的希望从未变过。从小查对魔形女,查查对万磁王,老查对劳拉和老狼,他的心态从未改变——他相信变种人一定会有美好的未来,相信变种人可以和人类友好共处。


  虽然我觉得老查到临死的那一刻才认清了现实,认清他们的结局只是买下逐日号去海上生活。


  无法得到普通人的接受,这也许是老查最大的遗愿吧。




  ③老狼。老狼依旧充满魅力。也许是出于责任心,他选择打工赚钱,还找来了卡利班照顾老查,还想着攒钱买逐日号来和老查到海上养老,这真的是很有人情味、很世俗化的一面。老狼一直不如查查乐观。(老狼与老查的互动,与老狼的工作环境相映衬,真的太让人揪心了。)老狼甚至不想用自己的能力去赚钱,这也反映了一点——他很难接受自己的变种人身份,他一直都想过上普通人的生活。


  在内特家中,老查对他说让老狼感受下家庭的温暖,感受下家人之间的亲情,这正是老狼一直渴求的。但当时的老狼没有接受小狼。这也是老狼矛盾的点——因为厌恶变种人,所以不愿意接受变种人同类;因为害怕自己伤害到人类,所以拒绝与人类更多的交往。这注定了他与人的感情来往更少,老查说的根本不能实现。


  在种种事件之后,老狼唯一能接受的只有老查了。(从他想要到海上生活就可以看出,更多的阳光对卡利班有害,对老年人有益。)老狼一心想着赚钱养老,可突然出现的小狼打破了现状。(这可能是老狼不待见小狼的另一个原因?)老狼对小狼也满是不耐烦,他不会照顾小孩子,再加上小狼花少、缺少礼貌,两人的相处火药味十足。


  最后老狼见到了一群新变种人,也许正像是看到了曾经的X战警们,作为观众心情实在是复杂,估计老狼心情也很痛苦。也许老狼已经意识到了自己已经不再有未来了,而且隐约感到“伊甸园”似乎真的有这么一回事,才下定决心豁出去,拼死保护最后的新变种人们。在老狼临死前,对小狼的一番话,他还是没有直接地承认小狼,但也可以说是默认了吧。




  ④站在剧中人类的角度而产生的杂感。在这一作中,非常详细地刻画了一个普通人家庭,却毁在了一场人祸中。在最后,内特父亲那一枪没能打出来,这是何等的绝望。我相信老狼一定是希望他把那一枪打出来的。(编剧这个设定简直了……)剧中的人类讨厌变种人不是没有道理。毕竟变种人一出场,肯定会带来环境破坏和人员伤亡。(不过这也很正常,对超级英雄来说也是……但X战警一直比漫威要实际得多。)对内特一家的详细刻画,溢出屏幕的绝望感,也完全可以变种人被人类排斥的现象了。

  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四肢冰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