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面向未来且不知所措的大学生。

《攻壳机动队》电影观后感



  早有耳闻的《攻壳机动队》电影!



  各种各样的小说、游戏、漫画改编的电影在最近是挺常见的。我个人认为《攻壳机动队》在整个春季里算是最优秀的改编电影。



  ①对“shell”的完美刻画。在电影中,“shell”已经渗透进大部分人的日常生活了,对此有各种各样的场景进行了详细的刻画。有各种各样的战斗、打斗,大规模小规模应有尽有,观众在视觉享受上超一流!!!



  以及我非常感兴趣的艺术风格赛博朋克!!!高度现代化的科技场景简直就是我理想的具现化!!!不过我觉得贫民区的建筑可以做得更密集,一片连着一片地遮住天空,会给贫民区增加更强的压迫感。屋外的色彩对比度可以更高、明暗对比可以更大、色调可以更冷,好与屋内形成更强烈的对比,更好的渲染堕落、消沉、压抑气氛,与上层社会的生活形成更强烈的对比。


  素子母亲的住所很有生活气息,她一直保留着素子的物品。整个狭小的环境与素子生活的环境有着极大的反差。而素子母亲的猫与素子的全息猫是一模一样的!(算是我的一个比较无聊的发现。不过也许这对素子脑内的记忆是个伏笔?)



  ②对剧情的改编。电影中的素子与漫画中的素子做出了完全不一样的选择,就连基本的性格也不太一样了。影片最后是一个迪士尼式的好结局,欧莱博士选择保护素子,素子也接受了自己的母亲,和母亲相认。虽然这么改也基本上与原著没什么关系了,就像是个平行世界里发生的另外一个素子的故事……但但从一部电影的角度来说,整部片子挺连贯的,剧情没出什么岔子。影片对还没有看过原作的新人非常友好,但是太多改动,使得素子对“ghost”的思考并没有表现出来。



  虽说故事有改动,但电影本身的质量还是很精良的,值得一看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四肢冰凉 | Powered by LOFTER